close


(圖說:我幫這張照片取名為〔我愛你,你愛她〕。這要有愛才拍的出來XD我也很喜歡照片中流露出來的翹臀對阿妞的愛)

沒想到這次遊記有見光的一天阿~~~~~~

跟朋友一起出遊的記憶總是特別開心,未出清的遊記很多,就先來出清與友出遊的唄^^

去高雄玩的這二天還蠻開心的,阿妞有伴,琦琦媽一家也是好咖,我完全沒計畫行程做功課,全都跟著琦琦媽走,又可以親耳聽到學友唱歌(暈陶陶)

雖然住宿的地方不如預期,全程沒開車都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,回到家骨頭都快散了,但還是覺得很值得^^

Day 1: 台北高鐵出發 > 中午聚餐 > 駁二特區 > 學友演唱會 > 住宿朋友家新崛江會館
Day 2: 旗津坐渡船輪 > 逛旗津老街(中午用餐) > 左營眷村 > 高雄高鐵歸途

二天一夜的小旅行,是為了學友才計畫的。

學友的巡迴演唱已經破百場,當時台北場沒去一直覺得很惋惜,畢竟歲月不饒人,這次錯過,學友不一定有體力再來個百場巡迴演唱,也許是絕響了也說不定阿~~~~~~

後來得知學友要在高雄加開,平常很不喜歡出那麼遠的遠門,幾乎沒有考慮就要衝了阿~

有多衝?聽演唱會那天,我才剛生完兔寶二個月多沒幾天而已。

怕高雄台北開車太累,所以後來決定坐高鐵,景點的規畫也得考慮捷運或是公車能到,琦琦媽也是遷就了我們不少,揪感心ㄟ!

這一趟到高雄,覺得高雄捷運很是方便,美麗島捷運站有夠漂亮,二天一夜也讓我見識到高雄人的熱情,真想幫高雄人按100個讚啊!


從台北坐高鐵出發囉!上次去高雄是2008年,只有我和翹臀

這次去高雄,已經帶著二個拖油瓶了XDXD(喂!!!)

兔寶真好命,才二個月大就做過高鐵了^^

爸爸眼中的阿妞果然不太一樣

 

一出高雄捷運,迎接我們的就是很熱情的太陽,明明才剛過完年阿~聽聞高雄只有寒流來才是冬天,果然不是浪得虛名。

不用轉車,直接就到中央公園站下車,先到住宿地點放行李後,我們再回到捷運站出口附近的大統百貨,準備聚餐吃好料^^

同行的除了琦琦媽,還有沒碰過面的Jane。我們這次的演唱會門票、聚餐訂位和景點討論,都靠高雄媳婦Jane不少幫忙呢!

大家都心機很重,都沒有通知要準備見面禮的。琦琦媽當天送了一件兔寶的衣服,Jane更是送了有夠難搶的吳寶春麵包給我和琦琦媽,好有口福阿我們,真的好好吃呢!

好加在我有帶用珪藻土做的小禮物,心裡面真是捏了把冷汗ㄟ,哈哈哈哈

很愛皺眉頭的兒子

喜歡翹臀拍的這張照片

琦琦媽和琦琦、瑄

Jane很熱心的扮演著主人的角色,茶餘飯後也貼心的看顧自己和其它的孩子^^

三位爸爸不好意思ㄟ,都沒有入鏡^^"

聚餐很愉快,可是我們竟然忘了拍大合照ORZ

時光一逝永不回~往事只能回味~(唱) >> 這麼老的歌都唱得出來= ="

 


回到住宿地點,稍微收拾一下行李,趁著太陽還沒下山,我們就往駁二特區出發了。

從鹽程埔捷運站出來,不曉得駁二特區在哪?哈,往人潮多的地方移動,走一段路,就可以看到駁二特區了。

駁二特區原是碼頭旁的舊倉庫,現在則成為藝術展現的場所。有些台北華山的味道,但駁二有自己的樣貌。

琦琦媽老公和小孩的互動的側拍,看來我很適合當狗仔XD

這裡有很多裝置藝術,帶小朋友來這裡走走拍拍照片很適合^^


大黃蜂,酷吧!


這是一個視覺3D的圖,蠻好玩的。雖然說弟弟在背巾裡沒露出頭,勉強也算是第一張全家福拉,哈哈!


阿妞很喜歡這樣奔跑


小孩很單純,這樣瞎跑就玩的很高興

從阿妞會走以後,我們幾乎就不用推車,出門就是跟大人一起走,阿妞算是很能走小孩,真的走不動也是會抱她,不過都是等她主動要求。(翹臀比較容易心軟,偶爾捨不得烈日當頭,前世情人待遇比較好咩 >> 挖賽好濃的醋味)

就像這樣跟爸爸撒嬌

最疼我的爸拔


駁二有很多大公仔,有許許多多不一樣的畫風:

這一對很是可愛^^

阿妞緊抱著這仙的大腿不放XD

這張圖畫太有趣,許多人都喜歡 來這Kuso一番


每次只要跟阿妞差不多年齡的朋友出遊,像這樣的小孩互動總是會讓我想多拍幾張。

明明是跟琦琦第一次見面,怎麼感覺好像很熟一樣


我很喜歡拍背影,這張琦琦媽和先生的照片,我也很喜歡

是門沒錯(蓋章無誤)



這張很好玩,二個小妞跟琦琦媽,三個的腳步都一模一樣呢!

這些展現肌肉的人形,彷彿在跟後面的貨櫃說:等著我們來創造台灣奇蹟吧!(阿~福氣啦!)

這裡面也有自行車道,假日好多車友來這裡騎車,時不時聽到鈴噹聲提醒讓路^^

前方好像是傳說中的85大樓^^

這艘成功號當時也佔了好幾天的新聞版面

阿妞只要看到船,都以為每一艘都跟成功號一樣,直說船壞掉了,呵呵^^"

回來以後看照片,翹臀一直跟我搶功勞:他覺得他拍的阿妞比較可愛

我拍的阿妞也很漂亮好不好!

(謎之音:好幼稚的二個大人)

 

我們無法在此地久留,因為演唱會開鑼的時間滴答滴答的逼近阿~

時間緊迫,加上又有些突發事件,也只能隨意打發晚餐,匆忙趕快和Jane會合。

趕路的時候,心情也是很期待,我跟琦琦媽說,我還是第一次去看演唱會。沒想到琦琦媽也是XD


好多人阿~(照片由Jane提供)


這次總算沒忘了合照(照片由Jane提供)

學友好厲害!

明明是聽現場的,幾乎每一首都像CD播出來的一樣完美。唱了百場難免有些小瑕疵,但還是瑕不掩瑜阿~當學友說出:每一場的演唱會都是記錄,你們都是記錄的參與者和見證者。的時候,整個內心好澎湃阿~

學友的踢踏舞也讓我印象深刻,〔她來聽我的演唱會〕就像我想像中的一樣感人。

只是要跟學友對不起,我們沒把你的祝福聽完就先走了....我跟琦琦媽都怕演唱會結束才走,不曉得會在捷運站塞到幾點才能回去,只好偷偷摸摸先跑了

結婚生小孩後,能這樣瘋狂年輕一回,真的有"喝了再上"的加油效果,呵呵!

也藉著這篇文章感謝翹臀囉!


記錄:
阿妞-2Y6M
兔寶-2M

 

延伸閱讀:

琦琦媽的-1010211學友演唱會暨高雄遊(上)

 

延伸連結:

高雄捷運官網

駁二藝術特區官網

 

後記:

對於高雄朋友家的新崛江會館,我跟琦琦媽都不是很滿意。

當初選擇朋友家,是因為價位親民。

我們一踏出電梯,看起來有點像香港的那種套房單位,房子看起來也不新。

房間裡面的牆面看起來也有歲月的痕跡,跟照片有落差,浴室看起來也有點舊

如果只是這樣我也還可以接受,畢竟四人房又離捷運站很近,這樣的價位也就能釋懷一些。

不過,我們在房間發現小強,實在是太恐怖了阿~~~~~~~~~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一樓是餐廳的關係???

另外,我們的房間,在有人使用完廁所沖水後,會有"咚咚咚"那種機器的聲音從牆壁發出來,而且有點大聲。每次我都非常緊張:把弟弟吵醒的話,要到甚麼時候才能睡......(倒地)

翹臀說,這有可能是抽水幫浦的聲音。

我問過琦琦媽,她們的房間沒有這樣的聲音。

還有一點,我覺得不太適合我們的,是房間裡的冰箱。他們的冰箱用的是冰酒的,最低的溫度印象好像只能調到18度。因為我需要把母乳先擠出來冰在冰箱,晚上去聽演唱會時才能讓翹臀餵給兒子喝,這樣的溫度我真的很擔心母奶會壞掉......

我還記得當時好急好急,演唱會時間一直再逼近,朋友家的主人似乎在上班,沒辦法立刻幫我們處理。

我們人生地不熟,也不曉得便利商店跟藥局在哪,趕快請翹臀碰運氣出去找冰塊,順便找找有沒有藥局買個奶粉(免得溫度不夠母奶壞了不能喝),人都到了高雄,因為這樣不能去聽演唱會我肯定會吐血阿~

對琦琦媽來說,因為她們開車來,附近是有停車場,但是要自費,如果再疊上停車費用,那還真的不如再多花點錢住康橋。

因為小孩還小,住宿地點有許多考量(最基本的衛生就不ok了),我想我不會再選擇朋友家的新崛江會館了,也許當初選住85大樓會好一點???

如果我們是一群大人出遊,這裡的確是經濟划算的選擇。

 

 

這也是我^^ 部落格更新速度緩慢時,來這裡找我拉~

小日子。饗日子

 

arrow
arrow

   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