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說失敗為成功之母,所以失敗的小孩就是成功拉,噗哈哈!還好草莓牛奶瑪芬的媽媽沒很多,只有一個,而且也不算很失敗,只是沒有很滿意:第一次做的草莓牛奶瑪芬

雖然說上次的文末有調整配方,給第二次鋪路,但這次並沒有完全依照自己預期的配方,只能說我得的照食譜做會死的病,病得很徹底,連自己的食譜都要改這樣...

 

材料:

低筋麵粉150G

固體奶油90G

草莓醬150G (冷藏的話,務必要回到室溫)

細砂糖40G

鮮奶油70ml (冷藏的話,務必要回到室溫)

室溫蛋2顆

奶粉三大匙

泡打粉 1 小匙

蔓越莓(適量)

 

做法:

1. 將固體奶油打發到微白滑順,加入細砂糖打發。

2. 將蛋分3~4次加入,每次都要打到乳化融合再加下一次。蛋加完後,草莓醬和鮮奶油加入混拌均勻。

3. 將粉類(麵粉、泡打粉、奶粉)一起過篩分批加入,混拌均勻。

4. 盛裝到杯內約七八分滿,用泡過的蔓越莓在上面裝飾,放入預熱180度的烤箱,拷18分鐘就完成了。

 

我好喜歡看到烘烤中澎起的瑪芬,好可愛

 

兒子聞到香味也來湊熱鬧,還好快出爐了XD

 

可以開動囉~~~~

 

 

材料和做法沒說的事:

1. 糖分:糖和奶油我通常都是抓麵粉的0.6,所以糖應該要加90g。我的草莓醬,是草莓:糖=2:1,所以我可以大約估算,150g的草莓醬大約有50g的糖,當然這只是大概的數字。所以細砂糖的部分,就是90 - 50 = 40。 實驗結果我很滿意,是我喜歡的甜度。

2. 瑪芬是把磅蛋糕的蛋,一半換成液體。基本的磅蛋糕麵粉:蛋=1:1,150g用75g的蛋和75g的液體。蛋通常一顆抓50g,我就挑了二顆小的,液體的鮮奶油我也稍微減量,用70ml。

3. 奶粉+鮮奶油,在烤的過程有散發出奶香,雖然吃起來並沒有很明顯,但我覺得用天然的東西,本來就不會有太過濃烈的味道,所以這個比例我還是很滿意。

4. 蔓越莓是為了裝飾不無聊用的,選蔓越莓也是因為名字看起來他們應該有親戚關係XD 因為草莓果醬不多不少,剛好就剩150g,我裝些熱開水在灌內攪和,不要浪費灌內殘餘的草莓醬,一些用來泡蔓越莓果乾,剩下的冰在冰箱,有天煮飯好熱,一飲而盡,清涼又酸甜,也當做慰勞自己在廚房的辛苦,哈!

5. 因為我是採用固體奶油打發,所以要非常注意冷藏的材料都要回到室溫,不然打發好的奶油遇冷就油水分離囉~

 

烤好後我真的很滿意,烘烤過程一直散發出奶香味和草莓果醬香,蛋糕體很柔軟,表面脆脆的,這都是加熱過才會有明顯的感受,雖然瑪芬可以放室溫,但我依舊覺得加熱過後吃才真的無敵XD。不加香料色素的蛋糕,雖然沒有濃郁的草莓味和粉紅色澤,但入口有種綿密感,熱熱吃真的好好吃喔~

看我兒子吃的意猶未盡,還想把包裝吃下去XDXD

 

雖然說這年頭有圖也不見得是真相,但沒圖沒真相阿,哈哈哈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瑪芬 草莓醬 草莓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lyk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